我校为2021届毕业生举办系列就业指导讲座

2021年7月1日   点击人次: 1236   

为应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帮助,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与就业质量,我校为2021届毕业生举办了系列就业指导讲座。

2021年3月至6月,我校举办各类就业指导讲座共54场,讲座内容涵盖就业形势分析、考研经验交流会、银行备考、职场适应与发展、创业指导、廉洁教育、求职心理调适、求职权益保护及职业观成才观主题班会等。image.png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恭健做就业指导讲座1(2021.5.20).pngimage.png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许黄滢做就业指导讲座2021.5.17.jpg

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以线下、线上两种方式开展。如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直播开展考研专场交流会,辅导员郑晓娜老师通过腾讯QQ直播召开毕业生线上就业指导会;设计与创意学院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大学生就业心理调适系列讲座;经济与贸易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慢就业学生就业工作促进会及就业指导。二是多场讲座由学院领导担任主讲人,与毕业生面对面做就业指导。如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宋靖为毕业生做了“变革中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主题讲座;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湖北为毕业生党员做就业工作促进及就业指导,副书记陈恭健做“走好就业第一步”主题讲座;三是各学院充分调动系主任及专业教师参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如金融学院分别为金融系、投资系、统计系、保险系等各系教师进行就业政策与指导讲座,并召开各系就业指导情况党政联席分析会;经济与贸易学院各系主任为慢就业学生做就业动员及就业指导,促进慢就业学生尽快就业、顺利就业。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